我校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水平,努力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近日,我校在图书信息中心拔萃报告厅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清远校区和肇庆校区的学工人员通过视频远程参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容志豪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鸣以“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为出发点,为学工队伍讲解了制定《广东金融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办法》和《广东金融学院辅导员考核管理实施细则》的目的,制度的执行要点以及队伍提升的路径和平台,鼓励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学生工作规律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凝练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打造工作精品,建设工作团队,提高工作效能。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聂国泉就如何用好《广东金融学院辅导员工作手册》为主题作了专题培训。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的经验,详实地讲解了如何将《广东金融学院辅导员工作手册》的填写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提高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效率。他还根据近期疫情防控、资助等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作了详尽的工作部署。

卫生所所长李萃医生结合最近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学工队伍进行了集体培训,并就如何做好国庆长假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春阳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成效,并要求学工队伍在实践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积极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增强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他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辅导员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二是目前我校辅导员“双线晋升”的路径已经基本完善,希望全体学工队伍要深刻理解相关文件精神,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认真走好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道路;三是要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角色认知,提高自身的职业认可度,培养持续学习的能力,通过不断的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实践能力。要结合当下青年大学生的特点和“九大职责”做好育人服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2-09-29 09:3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