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使2023届毕业生充分了解和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9月22日下午,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在北教B201课室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会议邀请到广州市四海民营企业协会会长刘勇平、王敬、钟文聪,新东方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程玉梅分别为学生介绍教育与外贸行业发展现状与就业前景,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涂兵兰,党总支书记黄庆雄、副书记王丹,毕业班辅导员邓粲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涂兵兰院长首先鼓励了正在备考研究生的同学。她提到考研的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了解考研趋势、确立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方法、建立考研自信。对2023届正在规划就业方向的其他毕业生提出了“定位好自己,定位好自己的行业”、“相信自己,大胆自信”、“为就业做好各种准备”三个要求,并提醒毕业生抓住秋招机会,让就业不再困难。

黄庆雄书记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以及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这些数据有利于参会的同学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形成清晰的认知,选择合适的就业方向。他提出了“先就业再择业”的观点,引导同学们在就业观、择业观的选择上必须要正视两个问题:第一是自身定位不准、就业期望值过高,对就业区域、工作环境、薪金待遇、单位性质等设定的目标高、提出的要求高等;第二是过分追求工作的稳定性、舒适性、优越性,一味地削尖脑袋挤向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知名企业,或者等着考公务员、考教师编制的问题。黄庆雄书记的一番讲话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同学们都大有所获。

最后,来自新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的程玉梅和广州市四海民营企业协会的刘勇平分别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教育和外贸两个行业的相关知识。他们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热情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供了就业、择业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并让毕业生们对教育和外贸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动员大会过后,学院将强化促就业工作顶层设计,支持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优化指导服务、加强就业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加大组织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就业行动”,举办“外贸企业携手促就业”和“优秀校友就业讲座”等建立一系列推进产学方面交流合作沟通机制,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帮助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2-09-27 17:2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