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院召开中文发展暨学科教学(语文)专硕培育建设研讨会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6月25日,我校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在清远校区召开了中文发展暨学科语文专硕培育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易行健、清远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李支和省内学科语文教育专家、财新院中文专业教师参加。会议由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谷向伟主持。

会上,贾颖妮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中文专业的发展状况和建设成果,并对拟重点突破的学科语文专硕建设工作做了汇报。

易行健向省内学科语文教育专家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肯定了中文系十多年来的发展成绩。他强调在学科建设中人才培养是核心,其中包括师资培养和学生培养两个方面。在科学研究方面,要突出“顶天立地”,“顶天”指科研工作要达到国内和国际学术前沿;“立地”指要立足于解决中国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需求。同时,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凝练办学特色,打造学术团队,为广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事业发展做出广金人的贡献。有了扎实、深厚的基础,学校未来的专硕申报、一级学科申报将水到渠成。

李支介绍了清远校区建设发展情况,提出学科教学专硕点的培育,可以立足清远省职教城,服务包括清远在内的粤北地区,这将助力粤北山区的基础教育水平,提升当地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同时也是我校服务清远社会经济发展,发挥学校办学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广州大学林晖教授、佛山科技学院莫运平教授、石了英教授、孙琪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周小蓬教授等五位专家分别做了“语文教育:传承与创新”、“佛科院教育硕士学位点申报和建设”、“教师专业转型”、“学科语文硕士生人才培养”、“华师文学院中学语文教学论系列课程和教材介绍”等主题发言,对学科语文教育的传承创新、教师转型、教材编写、学生培养和专硕申报工作等方面做了丰富生动的成果介绍和经验分享。

接下来,中文系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整合力量,内引外联,争取早日实现办学层次的提升。

[供稿:财经与新媒体学院]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2-06-28 08:5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