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际,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进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9月18日,机关工会党支部及全体工会工作人员赴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和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开展“赓续百年工运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是第一个全国性的工会领导机关,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的一座丰碑。在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里,大家认真聆听了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浏览了展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历史图片、文物资料,在劳动学院、工人夜校等复原场景中身临其境体会了当年工运干部培训课堂,对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诞生及其领导开展工人运动的历史有了更为全面系统地学习了解。

相距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不远的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发动反帝爱国工人运动省港大罢工的领导机关所在地。大家从纪念展馆中陈列的省港大罢工相关历史实物、人物图片以及沙盘模型,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近百年前在这领导的轰轰烈烈、风云激荡的省港大罢工历史和广东工运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两处旧址所承载的工运历史与精神熠熠生辉,激励人心,我们要从党领导的百年工运发展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与力量,赓续百年工运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永远跟党走,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供稿:工会办公室 黄敏]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9-24 17:49]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