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赴肇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5月14日,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肇庆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曲俊华、副院长刘炎和师生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助理班主任一行20多人参与了“学党史 感党恩 办实事”主题调研座谈和“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参观活动。

召开调研座谈会

与肇庆校区新生谈心交流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安排,数统学院党总支将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建议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第一步,通过深入教师课堂、学生食堂和学生宿舍,召开师生座谈会、恳谈会,线上网络征求师生意见等方式深入调研,找准摸清学院师生在工作、学习、实践、生活当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主题调研会前,数统学院搜集了肇庆校区2020级学生们撰写反映的问题意见60余条,分别涉及大学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学分绩点、升学考研、考公就业、人际交往、心理调适等8个方面12个类别。学院总支和各师生支部联合各系主任、教务秘书和辅导员,发动辅导员助理、助理班主任中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共同整理对照问题意见,逐条分类,安排专人逐一记录、处理和解答并在座谈会上给予适当回复。调研会上,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2020级辅导员和各专业班级代表的对一学期以来校园学习生活的介绍,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详细记录和回复,及时消除了同学们存在的部分困惑和误解。曲俊华强调:“学院总支还会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集中的共性问题和普遍性问题以及学院在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形成重点项目清单,由专门部门和人员负责落实跟进。”调研座谈会后,曲俊华一行还前往校区食堂和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思想状况。

参观学习

数统学院师生一行还前往了肇庆博物馆新馆,认真参观了在展的《领表南来第一州——肇庆历史文化陈列》和《肇博藏珍——肇庆历史文物精品展》,重点了解了以叶挺将军、周其鉴烈士、钱兴烈士等中共党员为代表的可歌可泣的南粤革命事迹,追寻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足迹,深切感受体会革命烈士“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还在博物馆内开展了“南粤红色故事分享”活动,有讲述“农民运动大王”澎湃的红色励志故事、有分享北伐铁军《囚歌》明志的叶挺将军戎马生涯、有传承肇庆版“刑场上的婚礼”革命情侣植启芬和邓偶娟的感人故事、也有演绎了“红色恋人”刘田夫周敏玲在西江特委机关交通站“永不消逝的电波”······曲俊华指出:“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致敬,永远怀念他们和牢记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把先辈们开创的红色事业继承传承好。”

[供稿: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青]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5-17 16:5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