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第二十届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首页 > 媒体广金 > 正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每一个危难关头和紧要时刻,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书写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5月10日,第二十届读书月活动决赛——“我看到,我知道,我得到”红色经典书籍阅读心得感悟演讲在北阶103举办。校团委书记许丽华,承办方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副书记吴喜涛、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校团委书记许丽华作开场致辞,鼓励青年大学生要把握读书月活动的契机,深入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通过活动前期的精彩角逐,共有十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演讲。在决赛现场,他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分享红色经典书籍,带领我们回看党过去百年的艰辛岁月,参赛选手们或是热泪盈眶的朗诵,或是激情洋溢地讲述,唤起了大家深植于心的红色记忆,感受着当今幸福的来之不易,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浴血奋斗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樊玥君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引入,分享了红色经典书籍《星火燎原》中的故事《杨靖宇在重围中》,从中体会“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来自法学院的曹云鹤同学分享了《血战湘江》一书中的《陈树湘断肠明志》,为大家介绍了湘江战役中牺牲的红军高级将领、红五军团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的事迹,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离不开无数敢于牺牲的革命先烈”。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陈铭谦同学分享了红色题材长篇小说《青春之歌》,通过主人公曲折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带领我们看到当年进步知识分子和年轻党员们的真实缩影,以有血有肉的故事形象激励大家仰望星空,砥砺前行。

场上选手精彩纷呈,场下观众热情似火。现场观众苏同学在观众互动环节表示,参加这个活动,不仅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的魅力,也深刻明白了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重任,从今天起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增添光彩。

本次读书月活动的决赛中,法学院曹云鹤同学获得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樊玥君同学获得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刘烁丽同学获得三等奖,陈雨奇、朱咏诗、陈铭谦、郑梓祺、陈嘉怡、肖玉美、李泳茵等同学获得优秀奖,同时,曹云鹤同学在现场投票中获得最高票数,获得最佳人气奖。

据了解,本次读书月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以“读书励志凝共识,红心向党贺百年”为主题,共分为线上、线下两大模块,以宣传、初赛、复赛和决赛进行,分别是“读书月好书推荐”、“党语在我心”线上投稿、“诵红色经典,扬爱国情怀”朗诵、“我看到,我知道,我得到”红色经典书籍阅读心得感悟演讲等四大内容。全校各学院均有学生代表报名参与活动。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张新来]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5-17 16:4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