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教授主编的《酒店客户管理》举行新书首发式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1月24-25日,《酒店客户管理》新书首发式暨第十九期“碧水湾现象研讨会”在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隆重召开。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刘伟教授、教务处处长江金锁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何亦名教授与会。

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刘伟教授主编的《酒店客户管理》是教育部酒店管理专业核心课程教材,也是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教材。该教材为国内第一部《酒店客户管理》本科教材,近日已由重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刘伟教授(左四)向与会嘉宾赠书

本次《酒店客户管理》首发式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史骥编辑担任主持。刘伟教授做为教材主编,分享了编著的艰辛历程和对教材质量的严格把控,表达了对重庆大学出版社以及全体编写人员的感谢。会议宣读了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副主任马勇教授对该书的出版及教材首发式发来的贺电。

与会专家及行业领导对于由广东金融学院刘伟教授担任主编,行业内各大领军人物担任编委的《酒店客户管理》给予很高评价。认为教材内容丰富、理念先进、体系科学,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性,不仅可以用作大学教材,也是酒店行业难得的培训用书。该书的出版意义重大,填补了在这方面的教材和专业著作空白。教务处处长江金锁教授向各位编委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希望能够延续由行业领袖与大学教授合著高水平教材的良好范式,为大学的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基础。何亦名副院长指出高质量教材的出版与高质量研讨会的召开是工商管理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大事,与碧水湾这一行业标杆及众多品牌酒店的合作开启了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卓越范例。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新时代国企改革、大湾区建设与酒店业资本运营、大数据环境下的人力资源管理、新生代员工激励等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上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探讨,为新时代的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出应有的贡献。

《酒店客户管理》一书的出版发行,是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同时,作为国内第一部《酒店客户管理》著作及教育部酒店管理专业核心课程教材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教材”,该书的出版,填补了酒店管理专业教材建设的空白,对于国内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至此,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刘伟教授已在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旅游出版社等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国家级教材(含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及面向21世纪教材等)数十部,总发行量近50万册。《酒店客户管理》一书的出版,也体现了我校酒店管理系在国内酒店管理专业及教材建设方面的领先地位。

会议期间,碧水湾董事长曾莉女士、副总裁张彦浩先生分别以碧水湾企业文化与优质服务、酒店集分制及就用两大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恒大酒店集团原副总载唐伟良先生发表了关于酒店集团化与创新发展之路的重要演讲。

与会嘉宾还有: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董事长曾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部科长丁萍、恒大酒店集团前副总裁(国家级星评员)唐伟良、新疆饭店协会副会长陈浩、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指委委员杨结、沈阳力之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CEO郭力源、南宁邕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谦。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11-29 15:2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