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投资学院联合论文工作坊正式启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19年10月16日下午,金融与投资学院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经济学院联合论文工作坊正式启动。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经济学院Tan Ai Lian博士与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李琰钰博士分别报告了各自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并相互对论文进行了点评。

工作坊开始,主持人李欢丽副教授对各位老师和学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对两位老师的简历做了简单的介绍。Tan Ai Lian博士为第一报告人,报告主题——《马来西亚政府债务是否影响了私人投资》,研究特色在于寻求能够促进私人投资的马来西亚政府债务上限。报告完毕后,李琰钰博士从理论机制、实证方法、变量研究等方面对Tan Ai Lian 博士的论文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章力老师和丁树老师等也分别与Tan Ai Lian博士交流了隐形债务数据处理和最优债务率的问题。

随后,第二位报告人李琰钰博士分享报告,主题为《英国证券信托基金的基金层面独特风险和风险投资风格》,研究特色在于借鉴美国共同基金的研究成果对英国的证券信托基金进行了迁移式探索。Tan Ai Lian博士等从研究方法、数据结构、结论分析等方面对李琰钰博士的论文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在场学生也积极参与,就论文研究方法、数据处理提出了若干问题。

最后,李欢丽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报告全程用英文展示,与会师生均表示工作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锻炼了多语种的学术沟通能力,也获得了学术层面的启发。相信通过此类工作坊的开展,定能推动更多的老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提升广东金融学院科研的国际影响力。

学院领导及老师项后军、李欢丽、阮坚、章力、李瑞鹏、余萍、郭庆云、秦思明、陈媛媛、吕建、丁树、陈凌霜、李子文、吴丽鹂、李建平、李心雅、马俊树、韦璐、薛国梅、黄馨、杨睿博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等参加了此次联合论文工作坊。

[供稿:金融与投资学院]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10-22 16:5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