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承办人民币版别学术研讨会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5月20日,由广东省集币协会钞票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钞委会”)主办、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承办的“人民币版别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货币馆会议厅举行。


研讨会现场


钞委会向货币博物馆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套人民币冠号大全图谱》。


钞委会及我馆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馆长刘志梅教授主持。会议召开前,钞委会向货币博物馆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套人民币冠号大全图谱》。

会上,刘志梅馆长首先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并向各位作了馆情介绍。会议主题研讨阶段,协会专家顾问、著名收藏家池振南先生作了第一套人民币学术研讨会的主题发言,并讲述了我国第一套人民币发行、流通的“前世今生”,钞委会专家陈学军女士从错版币的角度分析了防伪技术在钱币上的应用,广东省集币协会广州钞委会会长李志超对纸币冠号印刷作了较深入的探讨。专家们还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内容、目标及实现途径等进行了探讨。

会议对第一套人民币、专业假钞辨别及纸币印刷等货币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对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开展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货币金融文化传承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广州货币博物馆一直以来以普及货币金融知识、弘扬货币金融文化为主要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发挥好科普基地的作用。


出席会议的嘉宾合影

[供稿:货币金融博物馆]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5-24 17:2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