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术成果获评“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调研报告”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广东省社科联于2018年初面向全省有关单位征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调研报告,广东省社科联共收到49家单位上报的95项调研报告,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核准,共评出优秀调研报告38项,我校保险学院罗向明、江正发团队的研究报告《广东自贸区保险业创新发展研究—基于香港与内地人寿保险业比较》 获得“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调研报告奖”。

该课题研究在原中国保监会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下,由保险学院罗向明教授牵头,江正发、粟榆、易沛、陈宇靖等老师共同完成,旨在研究在广东自贸试验区的框架下,以实现人寿保险产品粤(内地)港对接为切入点,延伸到保险市场主体准入条件、人寿保险产品开发、市场行为规范、行业自律和保险监管等完整的保险生态环境的建设。该报告主要通过对香港寿险市场的深度调研,对比分析了香港与内地寿险保单的差异,探讨了香港保险业的成功经验对广东自贸区保险创新发展的借鉴意义,并提出了广东自贸区保险创新的政策需求,为广东自贸区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该研究报告于2016年5月,被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采用。

[供稿:科研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2-20 08:1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