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的2个“广东省创新研究团队”进行开题研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近日,我校申报成功的广东省创新研究团队“国际金融创新研究团队”、“产业政策与企业研发创新研究团队”在会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开题研讨会。广东省教育厅黄黎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肖鹞飞、中山大学张俊生等领导和专家受邀参加了会议。

 

开题研讨会上,“国际金融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张纯威、“产业政策与企业研发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文芳分别代表研究团队介绍了团队形成背景、成员构成、前期成果、建设举措以及目前进展,并报告了团队预期建设绩效。

黄黎露提出了研究团队应以形成重大研究成果、产生重大学术与实践指导影响为宗旨,并对研究团队如何在相关领域进一步扩大学术影响力提出了殷切期望。肖鹞飞认为当前全国范围内研究团队竞争激烈,如何在竞争中形成自身的研究特色值得深思,他认为研究团队的研究范围要适当宽泛,以吸引更多优秀团队成员进来,同时团队研究应结合中国当前国情,多做些制度性的研究以及开拓性的研究。张俊生建议研究团队可以对现有数据进行增量补充,多侧重于民营企业的研究关注,在实现团队学术提升的同时满足社会对学术研究者的期望,实现一定的学术贡献。

张纯威、文芳代表研究团队成员对校内外领导和专家的建议表示感谢,团队成员项后军、李石凯、石巧荣、李欢丽、王颖、甄丽明、吴冬梅、陈晖丽等,以及团队的数十名研究生等也积极参与了研讨会发言。

[供稿:会计学院]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2-04 11:4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