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德胜客座教授敦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1月16日,由工商管理学院和科研处在实验中心201会议室联合举办了2018年第十期工商管理论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赖德胜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经济增长:怎么看与怎么办?”的精彩报告。受雍和明校长委托,我校副校长范忠宝教授在学术报告开始之前为赖德胜院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范忠宝副校长对赖教授来我校讲学并接受客座教授的聘任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期待赖教授为我校的学科建设提供指导与帮助,积极拓展广东金融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的校际交流。赖德胜教授对学校的聘任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乐意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的愿望。


副校长范忠宝为赖德胜院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本次论坛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何亦名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宋艳坤书记、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卿前龙教授、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金山副院长、工商管理学院陈静副院长、工商管理学院陈剑副院长等领导及各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敦聘仪式并聆听了学术报告。


合影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各位师生针对我国经济增长、劳动力市场的发展趋势、课题申报等问题与赖德胜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赖德胜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赖德胜教授长期致力于劳动经济学、教育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教育研究》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领衔出版的《中国劳动力市场报告》(系列报告)在国内外均影响深远。曾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何亦名]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1-20 14:5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