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王曦来校为师生们做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0月30日上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曦老师在金融与投资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国家投资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实证评估与投资依赖》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金融与投资学院主办,金融与投资学院院长项后军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王曦教授认为,国家投资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开始超越FDI投资,愈发体现出其重要的战略地位,但对国家投资的专门研究还很少见,且缺乏对其绩效的全面评价,因而无法认识保增长和长期提效之间的矛盾问题。报告会上,王曦教授从保增长和提效率的双重视角,综合保增长和提效率,从实证分析到理论演绎,全面深入地考察了国家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绩效。他还通过建立理论模型进行分析,统一解释实证结论并演绎国家投资依赖症。

针对报告内容,金融与投资学院陈辉、郑荣年等多名领导、教师、学生以及其他院、处的领导及教师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王曦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金融与投资学院 陈辉]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1-01 15:1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