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阿拉巴马大学Mark Davis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0月24日下午,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文学院院长、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Mark Davis教授做客公共管理学院月湖论坛·心理讲堂,作了一场题为《Emotion inMarketing》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公共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联合主办,应用心理学系及全校多个院系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Davis教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经典的情绪理论,阐述了人们的喜怒哀乐恐等基本情绪是先天形成的,不同种族、国家和地区的人有着相似的基本情绪。情绪的产生源于大脑的活动,尤其是大脑杏仁核的活动。当人们感知觉到外部的情绪事件时,大脑的杏仁核的活动就会增强,从而使人体产生相应的情绪反应。而这些情绪反应会进而影响人的外在体验和行为决策。

在此基础上,Davis教授进一步解释了人类的情绪与市场营销之间的相关关系。他认为,在广告营销的过程中,广告当中的模特和场景能够营造特定的情绪情感,这些情绪情感能够传入大脑产生相应的情绪反应,从而影响人们的购买行为。报告会结束后,Davis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在座老师和学生的问题,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我校与西阿拉巴马大学有着近十年的密切合作,两校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获得了卓越的成绩。截至2018年6月,项目已有本科毕业生158人,考研学生112人,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的4名学生均获得全额奖学金。本次讲座将促进双方进一步合作。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林慧妍]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10-26 16:1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