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七期心理学术沙龙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为青年学术骨干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9月26日上午,应用心理学系暨研究所组织开展了第七期心理学术沙龙暨2018年度心理学科发展研讨会。本期沙龙聚焦省部级以上课题申报和实施,来自应用心理学系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的10余位老师参加了活动。



在报告分享环节,应用心理学系林慧妍博士以今年获得立项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社会互动范式下妒忌对幸灾乐祸的影响研究”为题,介绍了她通过5个系列实验从行为效应、脑神经机制和干预效果等三个层面考量妒忌和幸灾乐祸的关系。郑允佳博士分享了“社会经济地位对合作行为的影响”的研究设想,重点介绍了社会经济地位的衡量方法及合作行为的实验范式。梁燕君和李夏妍老师分享了各自申报的教育部课题的研究思路;李红老师就近年来应用内观疗法对大学生心理行为的系列干预实验作了回顾,并分享了将内观成果著书的进展。沙龙期间,与会教师积极讨论、深入交流,提出了不少合作研究的想法和思路。赵冬梅副院长高度肯定了各位老师分享的研究工作,并从数据获得、实验控制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同时倡议加强实质性合作,共同成长。

作为公共管理学院月湖学术论坛的组成之一,心理沙龙也是心理学科学术队伍发展的重要平台,应用心理学系将继续围绕学术前沿、科研合作、团队建设等主题定期开设学术沙龙,并与青年骨干教师培训、教师教学发展、师德建设等活动有机结合,不断优化青年教师发展平台,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积极助力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和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杨洋]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9-28 16:1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