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年长江学者吴卫星教授做客“金融大讲堂”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9月21日,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首届青年长江学者吴卫星教授做客“金融大讲堂”,作了题为《Real Estate Markets, Resource Allocation and Corporate Innov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报告。本次“金融大讲堂”由科研处主办、金融与投资学院承办,科研处、金融与投资学院、保险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等领导、教师及研究生和本科生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吴卫星教授认为,传统的房地产价格上涨所导致的抵押品效应不足以解释可观察到的投资现象,再配置效应可能会同时发挥作用。房地产价格影响投资行为存在三种可能的机制,即市场竞争假说、懒惰的国有经理人假说和融资约束假说。但是,由于反向因果关系和遗漏变量偏差的存在使得识别这三种可能的假说变得较为困难。吴卫星教授借鉴已有文献的识别方法,以中国的数据为样本,对上述三种假说进行了实证检验,经研究发现,证实了抵押品效应的存在,也识别出了再配置效应。

最后,针对该论文,金融与投资学院以及保险学院教师郑荣年、胡妍、孙进军、廖婧琳、张玲等以及我校的两位研究生相继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吴卫星教授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金融与投资学院 陈辉]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9-27 16:2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