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前交通部长Jusman Syafii Djamal先生为我校师生作精彩演讲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3月20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前交通部部长、现印尼航空公司董事长Jusman Syafii Djamal先生来访我校,校长雍和明亲切会见了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双方就每年选派百名印尼学生来校进行本科学历教育、合作创建“中印澳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定期互派人员进行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并期待尽快签订合作协议。校长雍和明向Jusman Syafii Djamal先生授予了广东金融学院名誉教授证书。



当天下午,Jusman Syafii Djamal先生为我校学生做了主题为“海上支点与一带一路,丝绸之路新视角”的报告。

Jusman在演讲中表示,两国经由更宽广的新观点极致发挥各自的海洋领域优势,可应付当今更为复杂的全球经济挑战,扮演着区域乃至全球更重要的角色。

“无论是印尼还是中国,必须拥有能力与勇气,针对外来的威胁,对其投资的产业及基础设施进行保护。要成为经济与科技方面强大的国家,必然将海洋领域的发展视为有效的推动力。”他表示。

Jusman举中国“一带一路”的进展为例,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的迅速发展,将沿海区域作为经济发展的焦点。这样能促进各产业的发展、全球的人员以及金融的移动。他说道,“中国历史上拥有丝绸之路,此丝路将中国与世界各国联系了在一起,将当时的中国带向了辉煌;而现代的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从海洋领域开创中国的经济发展之路以及改进国际关系。”

一带一路的提倡目的是为了促进中国与印尼的经济发展与以和平关系为基础的合作关系。这样不仅提高了双边利益,更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双边的区域安全稳定,为国际和平作出贡献。

Jusman表示,“从历史方面来看,印尼和中国在海洋上的友谊建立已久,如今佐科威的海洋领域政策及习近平的一带一路,将两国带入了可持续发展的新状态。”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8-03-26 16:1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