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知识产权大律师温旭教授做客第51期“法治中国大讲坛”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响应国家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号召,加强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法学院于2023年12月6日成功举办了第51期“法治中国大讲坛”,特别邀请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资深知识产权大律师温旭教授,做了主题为《捍卫智慧——没有硝烟的战场》的精彩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仝自力、副院长朱玛、副院长莫然、知识产权系部分教师及法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温旭教授首先从“知识产权的经济意义”“品牌就是生产力”“创新的专利意识”“专利价值创造者”等多个角度对知识产权进行了精彩讲授。接着,温旭教授结合自身近四十年的办案经验,分享了许多经典案例,例如王老吉与加多宝广告语不正当竞争案、道道通与凱立德电子导航地图著作权案、华为诉思科案等,加深了与会师生对于知识产权的理解。温旭教授语言幽默、内容丰富、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得到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在互动环节中,师生们积极踊跃,迫切地想要与温旭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特别是针对学生关心的就业问题,温旭教授解答了知识产权及其所涉及的行业和职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积极努力、勤奋向上,将自身锻造成为一名高素养的知识产权法律人才。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完美结束。

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路径在于创新发展,而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基本制度。此次讲座是一次成功的知识产权专业教育,法学院师生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专业信心,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推动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从而更好地适应创新发展的新形势,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法学院]  [编辑:白秋敏]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12-13 08:4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