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学院邀请青年长江学者杨子晖教授做金融风险前沿讲座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9月16日,青年长江学者杨子晖教授应邀做客信用管理学院学术沙龙,举行主题报告:行业战略布局与系统性金融风险——基于差异化、专业化与部门暴露的新视角。信用管理学院院长黄苹主持了讲座,全院老师参加学习。

杨子晖教授表示,当前处于美联储加息周期,银行业承压,多家银行因投资亏损出现破产,进行有效金融风险管理迫在眉睫。论文基于中国38家商业银行、52家资本市场服务企业的样本数据,对金融机构的差异化与专业化的行业布局战略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发现差异化战略与银行尾部贝塔、个体风险正相关,与整体风险负相关;专业化战略与大部分风险指标负相关;金融风险暴露与大部分的银行风险指标正相关。

黄苹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该研究视角新颖,极具逻辑性,对我国金融机构的行业战略布局与风险监管提出了积极的思考,从而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希望全院教师学习杨子晖教授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深耕自己的研究领域,形成自身独有的研究标签,冲击高水平期刊。本次活动得到了教师发展中心的支持。

嘉宾简介:

杨子晖,长江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兼任中国金融学会理事、广东省本科高校金融学教指委副主任、广东金融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自2020年以来,共有超过30项研究报告获得重要领导批示,或被中央政府部门单篇采用。他曾在商务印书馆出版个人专著,并在Management Science、Social Sciences in China、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统计研究》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近70篇。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广东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广东省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广东省金融学会优秀金融科研成果一等奖等。

[供稿:信用管理学院]  [编辑:王刚]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3-09-20 10:3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