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专题党课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求全党树立大历史观、探究历史规律、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于6月9日下午在北阶103举行专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讲师团成员、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培松教授应邀并以“大历史观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主题开讲。学院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共70余人参与党课。

在党课上,朱培松教授结合自身的红色旅游经历、科学研究及丰富的史料,运用“大历史观”理论比较了中华文明发展史与世界文明发展史,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进一步探讨了对西方文明的反思。朱教授对于党史研究不仅仅停留在理论学习,同时成体系地实地调研了国内190多个城市200多个红色景点,以“游中学、学中游,寓教于游、润心无声”的党史学习方法引导青年师生树立纵深而广阔的大历史观,将百年党史放在历史长河中审视、放在时代潮流中把握、放在全球风云中对比,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党课现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良多,纷纷就大历史观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发表感言。

在讲座中,朱教授的一番话使我印象深刻,“每当危难的时刻,总会有人挺身而出。”这堂党课让我联想到了前段时间“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的宣言。事实证明,无论是中国共产党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都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相信,中国的发展会更加美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李恬茹)

朱教授从自己游历的红色景点讲起,围绕中国历史的长时段、世界历史的宽视野两方面,以一个新的视角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进一步体会到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清楚读书为了什么?我们要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党工委党务部部长 洪瑶洵)

今天很荣幸能够听到朱教授的党课,教授的讲课风格很幽默,干货满满。在他的激情讲解下,我了解到中国拥有独天得厚的地理位置,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其中,有关润土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润土家族几代人的努力,将近80年都没能摆脱贫困,而朱教授凭借个人奋斗,用20年左右的时间改善了家庭生活。所以这不仅仅是努力的问题,更是关乎时代与机遇。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更加有机会、有条件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善生活,提升幸福指数。所以我们更要把握当下,认真读书而明理,积累知识内化成智慧,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党工委素拓部部长 刘烁丽)

据悉,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组织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互动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后将进一步结合校史、金融史等专题内容,力争做到思想政治再洗礼、初心使命再升华、担当作为再鼓劲,以热情饱满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邹敏琳]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6-16 10:36]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