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清廉金融从业专题宣讲报告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近日,“清廉金融三课”进高校活动的第二课——清廉金融从业专题宣讲课(以下简称“第二课”)在我校开讲。“第二课”由广东银保监局与广东金融学院联合主办,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广东保险学会协办,太平洋财产保险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龙钟担任授课讲师。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出席活动并致辞,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海滨主持报告会。广东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张龙钟的授课专业生动、引经据典、借古喻今,主要围绕金融违法犯罪的危害性、金融界违法犯罪案例与反思进行分析,并就青年学子如何树立远大志向、如何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如何为社会做出贡献提出建议、指明方向,倡导清廉金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廉洁之心、做廉洁之人、行廉洁之事,以清正廉洁为一生的行动指南。在今后踏入社会、从事金融等行业工作时,永远坚守底线,正确识别廉洁风险,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辜负亲人、师长的殷切期望,未来为广东银行业保险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2020年6月,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正式启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清风正气金融氛围,全力营造广东良好的金融政治生态,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行业内和社会上都产生了广泛影响。2020年9月11日,广东银保监局与广东金融学院签订了《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合作备忘录》,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由广东银行业保险业高管及资深管理人员组成的讲师团为广东金融学院青年学生讲授清廉金融课,这项活动理论联系实际,有力地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落地生根,实现广东金融业与高校之间共建共赢。广东“清廉金融三课”第二课由广东银保监局指导,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广东保险学会负责具体对接,联动合作高校和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推动具体实施。下阶段,广东银保监局将持续组织银行保险机构开展“清廉金融三课”进高校活动,拓展合作高校范围,从文化建设的高度,助力构建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增强清廉金融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助力广东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5-28 18:0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