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富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让红色梦想绚烂绽放。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深植红色文化,表达对党的热爱与崇敬,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级同学聚焦红色文化传承,进行深度党史学习教育。

实地探寻,参观学习身边的红色旧址

广州身为历史文化古城,文化底蕴深厚,历史资源丰富。19级的同学们充分利用此红色资源,实地参观了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中山纪念堂,通过听讲解、观看纪录片、采访路人以及录制讲解视频等形式,认真学习党史。

同学们在广州农讲所陈列室听讲解员讲解

情归“纸笔”,绘制着对红色文化的热爱

红色文化蕴含了极为丰富的历史经验与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诸多创造性的伟大实践,弘扬红色文化,不仅仅传统革命文化的传承,更有利于让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更好成为能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外文院19级同学们也深知红色文化的重要意义,他们用笔尖去书写红色文化的内涵,用色彩传递红色文化的力量!

学生手绘海报合集

学生撰写红色文化主题电影观后感

青鸟传音,咏诵红色文化的磅礴力量

青年们对于红色文化的学习与传承不仅体现在字里行间的描绘,也展现在视频的娓娓记录和青年们的声音中。19级的同学们通过自己录制介绍视频、朗诵红色文化、进行红色文化的自我展示等形式,真切而实际地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传承着红色文化的精神。

学生录制视频介绍中山纪念堂

学生介绍自己家乡的红色文化

不忘历史,展望未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们更加深刻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的重量,也让我们更加明白这盛世的来之不易,珍惜着祖国的大好河山,从而激励学生们努力成为能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活动不仅仅在于给党献礼,表达我们对党的热爱与崇敬,更是我们送给自己的一份真挚而热切的红色礼物。历史的接力棒依然交到青年们的手中,带着这份大国梦,继续努力而坚定地走下去吧!

[供稿: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李玉杰]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1-05-21 11:5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