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两组国家级数学建模赛事中获好成绩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近日,第二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2020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的获奖名单相继揭晓。我校学生在这两组国家级赛事中收获好成绩,学生团队共斩获全国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7项、省三等奖17项、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3项和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6项。

两组赛事在培训备赛阶段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赛事尽管受到了新冠疫情影响,但备赛师生众志成城,克服困难,依托线上教学、会议平台,组织教师讲解数学建模竞赛中常用软件、常用方法、论文写作格式规范及注意事项等,鼓励学生探究数学建模知识,开拓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与方法。

今年2月,美赛举办期间,广金学子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居家进行线上的研究、查阅文献、分析数据建立模型、相互交流讨论。今年8月暑假期间,参与国赛的同学们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进行了线上的数学建模知识学习。数统学院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授为参赛同学作理论实践、真题分析辅导报告。两组赛事的参赛团队经过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均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查阅文献、建立数学模型、求解、检验、结果分析等步骤,最后将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形成了一篇具有创新性、实践性、且不少于20页的数学建模论文,并提交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进行评审。竞赛提升了我校学生们运用数学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现了我校学子们积极进取、团队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以及学习数学的兴趣。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每年吸引来自全世界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上千所院校(校区),超过6.6万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今年共组织了近百支学生团队逾300位师生共同参与赛事培训和竞技。

[供稿: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 广金数学爱好者协会]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24 15:3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