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广东省2020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评比中喜获佳绩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近日,省教育厅发文对2020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进行表彰。在学生工作处心理中心精心组织下和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申报的多项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在省赛中脱颖而出,获多项荣誉。其中,由林彩云老师指导、公共管理学院李恬茹同学创作的作品《繁星汇聚,向光而行》荣获“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健康主题演讲一等奖;由董越老师指导、校话剧队创作的作品《会好的,对吧》荣获“战疫我们无所畏惧”心理剧一等奖;由张健老师创作的作品《团队组建》荣获“坚强的意志,勇敢的心”心理拓展训练微视频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坚持发展性与预防性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大力促进心理育人体系建设。疫情期间,我校不仅于2月1日第一时间开通线上心理支持服务,为师生及社会人士提供心理疏导,而且不断创新和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坚持线上举办第十六届 “5.25”心理健康活动月,通过丰富的活动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阳光抗疫心态。

此次获奖既是对我校学生创造力及综合心理素养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的认可。我校将充分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作用,积极推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持续优化学生心理健康品质,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供稿:学生工作处 张健]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24 15:2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