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2月16日,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有关扶贫工作提示的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对更好地推动中国知识产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要聚焦科学研究、专业学科建设、知识产权的人才培养,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育教学成果创新。

会议指出,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提出了我省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研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

会议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开展深入的学习研讨。

校长雍和明作了领学发言。雍和明以“七个突出”为主线,从一个“新”字、构建新的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以人为本、统筹发展和安全之间的关系、改革开放对中国的重大意义、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心得体会。他还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德师风、做好需求引领、深化教育改革、产教研用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构建终生学习体系等问题对《建议》中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进行探讨并提出了工作设想和工作部署。雍和明强调,党员干部要潜心学习《建议》原文,科学把握全会分析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概括,深入研讨,广泛交流,抓好外延发展与内涵建设,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的各环节。

李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建议》的精髓要义,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工作部署,统筹好“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集思广益,共谋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广东在新征程上的总定位总目标,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金融高等教育。

中心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初可佳,发展规划处处长唐松,教务处处长江金锁分别结合本职工作,从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十四五”规划、本科教育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23 09:0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