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进一步落实《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弘扬积极向上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团委于12月15日下午在大礼堂举办了广东金融学院2019-2020学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欣、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绍图、教务处处长江金锁、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校团委书记许丽华、医务所所长李萃、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团委陈玲慧老师主持。

2019-2020学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与会嘉宾

学校团委书记许丽华从继续推进社会实践活动、坚持调研交流学习、落实 “六稳”“六保”要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常规志愿服务活动等五个方面作了广东金融学院2019-2020学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报告。她认为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紧跟时代步伐,重视对青年学生素质的全面拓展,提高学生的思想深度;深化品牌建设,将学生的技能培训与素质拓展有机融入志愿服务中,将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育载体;扎实提升能力,通过各项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其实现理论和社会实践结合提供平台。

学校教务处处长江金锁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决定授予陈盼盼等10名指导老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奖”;授予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红十字分会等3个学院“2020年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等4个学院“2020年广东金融学院第十六届医疗知识竞赛”一等奖至三等奖称号;授予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等3个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授予广东金融学院校团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实践队等30个团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奖”;授予广东金融学院校就业服务中心聚焦六稳六保就业见习队等5个团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就业见习团队奖”;授予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赴广东省汕头市文光街道西门小学支农支教科技创新帮扶队等14个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新闻特别效果奖”;授予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队等27个团队项目“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奖”;授予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实践队等28份调研报告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奖”; 授予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3个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奖”; 授予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3个学院“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奖”;授予李裕琳等77名同学“2020年红十字会优秀工作者”称号;授予胡文云等77名同学“2020年红十字会先进会员”称号;授予李洁仪等190位同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授予梁晓欣等125人“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奖”;授予阮智恒等579人“优秀青年志愿者”金银铜奖。

省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和个人奖与校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奖

红十字工作先进集体奖、 医疗知识竞赛决赛前三名、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奖

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陈盼盼代表指导老师发言。她认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广东金融学院“第二课堂”的延伸,能够进一步锻炼我校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家国情怀,充分展现大学生志愿奉献的优良品德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彰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志愿服务优秀学生代表胡文云分享了成长经验。她感觉到,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同学来说都是一次改革、一次创新、一次成长。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志愿者服务队伍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一个有爱之人心中所怀有的都是热情、勇气、团结、关爱与理解。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欣在总结致辞时充分肯定了我校志愿者在疫情阻击战中和复工复学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和广金青年学子的心怀家国、勇于担当的精神,并提出了期望与建议。要完善志愿体制,创新志愿模式,进一步改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体制,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扩大志愿服务影响;要激发内在动力,树立模范典型,坚持强化志愿精神,树立模范典型,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深化志愿服务活动;要提升志愿意识,加强交流合作,抓住机会积极投身实践、扎根基层,不断拓宽渠道,扩大帮扶领域。

[供稿:校团委 陈玲慧]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2-22 10:4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