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2020年度理事(监事)会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2020年10月22日,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2020年度理事(监事)会在我校召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合作处副处长马晓东,研究会会长、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研究会各副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理事会单位、监事会单位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会秘书长温万虎主持。

马晓东在会上致辞,他表示研究会成立一年半以来,能够秉持宗旨,逐步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大力发展高质量会员,认真开展实地调研,积极参加金交会、“中国金融论坛”千灯湖峰会等活动。研究会在推动广东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诚信建设,金融文化宣传推广、服务金融文化实践创新中发挥了较好作用,成效显著。他希望研究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深调研”工作,夯实发展基础,创新发展思路,进一步发挥好作为我省金融文化建设重要平台的作用。

14A5D

会上,研究会秘书长温万虎作了研究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还讨论了研究会的工作计划,商讨召开年度会员大会事宜。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调整秘书长和法人代表人等重要事项,经投票表决,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吴斌当选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新任秘书长。 

会上,雍和明会长充分肯定了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成立以来开展的系列活动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作为广东省金融界一个重要的社会团体组织,要围绕研究会重点工作,做好“规范、发展、推动”三篇文章。一要做好“规范”的文章,立足规范,推进研究会工作的有序开展,不断完善研究会议事、财务、行政管理等各项制度,切实提高财务预算、办事办会等相关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二要做好“发展”的文章,致力发展,打造交流研讨、研究互动的有效平台,通过组织开展研讨交流、课题交流、培训交流等多种方式,将研究会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金融智库”;通过开展深调研、细研究,积极组织编纂《广东省金融文化发展报告》和《金融文化研究论文集》等,将研究会打造成货真价实的“研究智库”。各副会长单位、理事会单位作为重要参与者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共塑研究会的品牌和特色,把研究会打造成在社会上有影响力、同业中有竞争力、行业中有引领力、会员中有向心力的研究型、智库型、服务型平台。三要做好“推动”的文章,积极推动,开展因地制宜的有力创新。研究会要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尤其是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精神,聚焦金融文化理论前沿,立足广东金融实际和岭南文化特色,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广东金融文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和研究工作,增强广东金融发展的“软实力”,为双区建设和金融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184EB

会议最后,雍和明校长向各副会长单位、监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监事单位颁发牌匾。

1979A


[供稿:校长办公室]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0-26 15:1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