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开营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0月17日上午,我校校本部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副校长王醒男,承训部队领导,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保卫处、基建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正副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校本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主持。

2836F

广州本部动员大会

学生处长陈伟业主持动员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阔步向前,他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彰显着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

F4A3

副校长王醒男宣读军训团编制的决定

王醒男副校长宣读《关于广东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团编制的决定》。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武装部驻广东金融学院军训团团长钟华亮作军训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新生与教官密切配合,服从教官指导,严格要求自我,以吃苦耐劳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完成军训科目的训练任务。

17D39

学生代表王奕翔发言

来自信用管理学院的王奕翔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新生作出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每一次训练;增强纪律意识、时间意识和集体意识,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以优异的军训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广金学子的风采!

FACE

退伍军人学生代表贺宇斯发言

来自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的退伍军人学生代表贺宇斯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勉励师弟师妹们脚踏实地,不懈努力,勇往直前,同时也希望师弟师妹们通过这次军训,可以变得更加自立、自强、自信,更加游刃有余地面对各种困难和压力,成就更完美的自己。

1650A

党委副书记张欣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在大会上作动员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对承训部队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全体参训新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军训对于大学生国防与纪律教育意义重大,并对参训新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严于律己,以高度自律的态度严格训练,在军训中磨砺意志,体验军人的生活;二要尊重教官,服从指令,确保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三要团结一致,相互帮助,在军训过程中培养高度的团队意识,形成团队凝聚力,建立集体主义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四要战胜困难,磨炼意志,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精神,锻炼自己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战胜困难的意志品质;五要注意安全,配合管理,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完成。

同时,张书记希望各位新生要保持阳光的心态,注意心理健康;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随着钟华亮团长从副校长王醒男手中接过军训团团旗,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启动。

肇庆校区动员大会

肇庆校区也于10月17日上午同步举行了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共有3000余名新生在校区参加为期14天的军训。

从今天起,全体2020级学生将投入为期14天的军事化训练,相信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践行青春誓言,体验精彩的军训生活,在校园留下青春的奋斗足迹!

[供稿:学生工作处 曾昭文]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0-21 15:1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