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清远校区首期建设工程项目进入加速冲刺阶段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金秋十月,我校清远校区项目现场车水马龙、塔吊林立、热火朝天。根据清远市人民政府和我校签订的协议,清远校区首期建设工程项目将于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近期,随着该校清远校区南区学生宿舍、南区食堂、会堂、北区学生宿舍、北区食堂等一批建筑主体结构陆续封顶,清远校区建设工程项目进入加速冲刺阶段,交付校方使用倒计时开始。

清远校区选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占地面积1385亩。清远校区按照在校生1.5万人,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进行规划,根据投资总额约29.34亿元进行设计,首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4月底前建成并交付校方。根据清远市地方经济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我校清远校区成立金融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新兴交叉学科学院,申办“新工科+金融”类和“艺术+金融”类专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清远校区将采用多元化的办学形式,前期主要采用采取“2+2”(即两年在校本部,两年在清远校区)或“3+1”的办学模式,2022年起招收的4年制本科生和3年制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全程在该校区培养。

我校清远校区建设得到广东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清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清远市人民政府与我校围绕打造全国第一所“金融大学”为目标,积极推进该校清远校区建设。自2019年6月26日动工以来,在我校清远校区筹建领导小组的努力推进下,清远校区项目整体进展平稳有序,建设质量和进度得到各方的充分肯定,成为广东省职业教育城(清远)的标杆项目之一。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了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建设单位通过提前完善防护设施、专车接送工人返岗、完善供应链、提高工人待遇等方式,保障了清远校区尽早复工复产。现场施工和管理人员合计1127人,塔吊24台,预计10-12月份月平均产值将超过1亿元。

截至目前,清远校区南区5栋宿舍(C09-C13)、南区食堂(C22)主体结构于2020年5月底全部封顶,二次结构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外墙装修。会堂(A03)主体结构于7月底已封顶,机房层砌筑完成100%。北区食堂(C21)、北区8栋学生宿舍(C01-C08)先后于9月底前封顶,正进行二次结构建设。体育场看台(D02)已完成主体建设。

中区公共教学楼(B02)、实验楼(B04)主体结构施工至五层(共六层),预计10月底封顶;公共教学楼(B01)、实验楼(B03)主体结构已施工至二层;行政楼(A01)目前已施工至三层,图书馆(A02)目前施工地下室顶板。预计到2020年底,清远校区主要建筑单体可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值此建校70年校庆之际,清远校区建设工程项目一批建筑组群封顶,为建校70周年献上了一份独特的厚礼。

(内容根据清远发布公众号推文,有修改)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0-21 10:0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