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0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继续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

会上,副校长范忠宝作了《以知行合一的态度,努力把总书记的理论思想体系和工作方法体系学懂弄通做实》的领学发言。范忠宝指出,知行合一,“知”是基础,是前提,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这样才能做到知行合一。围绕“知”和“行”的辩证关系,范忠宝进一步阐述了强化问题意识与落实意识的重要性。他认为,问题是实践与行动的起点,是时代的声音,每个时代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掌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鲜明的问题意识。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首先要有问题意识。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这是一项重大的时代命题。要解答这一命题,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的办学目标不动摇。坚持知行合一的实践论,关键在于抓落实,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去年学校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今后学校的发展目标,就是建设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我们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经得起实践、广大师生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随后,中心组成员李竖锐、赖志成、王汉强、吴刚、宋艳坤、黄晓莉、范宜波、周建安、杨明、许丽华等十位同志分别结合岗位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

李建军在总结发言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心组全体成员共勉,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持续学深悟透做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根据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部署安排,我校将继续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专家进校宣讲,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10-16 13:2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