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是“广东金融学院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之一,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业务系统管理部门第一责任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春阳主持。

刘春阳首先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当前的工作重点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有关要求,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部署,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学校的网络及信息系统应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深化网络定级备案工作,严格依据网络安全等级测评的标准规范,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各部门应加强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协作配合,建立常态化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

会上,党办主任、网信办主任吴惠琴对“广东金融学院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安排做了周密部署,指出学校连续四年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对增强全校师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防护意识起到积极作用,营造“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的良好氛围。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许桂芳汇报2020年网络安全检查的工作情况。各部门负责人交流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的工作经验。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军就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首先,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靠前指挥,常抓不懈,层层压实责任,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将作为履职考核的指标。其次,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各部门责任人应学懂弄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相关标准要求,底数清晰,明确本部门信息系统的整改需求,主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第三,工作中把握好安全和服务的关系。发挥信息化和网络安全“一体两翼”的作用,积极实现业务信息化,为师生提供更安全便捷的服务。最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各项保障。认真研究解决网络信息人员配备等问题,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建立网络安全工作激励机制,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保障和促进学校信息化健康发展。

[供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9-23 14:5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