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干部培训班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9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干部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雍和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作动员讲话。

会上,刘春阳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圆满实现,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的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加自觉坚定地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指引、总遵循,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和改革发展中,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雍和明校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学习,将学习落实到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9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军传达了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

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作了题为《立德树人,担当使命》的辅导报告。他在报告中首先从宏观层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框架、逻辑结构、学习要求及学习方法,从中观层面结合第三卷第十一个专题内容,探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学的使命与担当。报告进一步从微观层面,联系实际,指出如何在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工作,是新时期广金内涵发展的主要任务。

随后,中心组成员汪前元、曹广祥、陈学文三位同志分别作了学习交流。

李建军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学习交流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进一步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奠定了基础。李建军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落实好“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做到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根据《广东金融学院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干部培训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从9月中旬开始, 学校将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将进行6个单元的集中学习,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将分类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9-21 20:5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