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0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9月14日,我校在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校领导雍和明、刘春阳、张欣、范忠宝、王醒男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醒男主持。

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开展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会上,副校长范忠宝作了2020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讲话。他指出,只有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危机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教职工投身教育、热爱教育、发展教育的激情,才能建设一支高素质教职工队伍,学校事业才有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范忠宝对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提出了一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师德建设放在重要的工作位置,落实主体责任,明确部门党政负责人为师德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关键任务相结合,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和任务,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并取得成效。三是要积极创新,注重寻求突破和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改进和提升师德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利用各媒介载体,深入开展广大师生广泛参与的师德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四是要不断创新师德教育工作机制,把教师职业道德教育作为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的重要内容,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作为着力点,多渠道、多形式、多层面组织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最后,范忠宝希望通过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广金校风教风学风,营造浓郁文化育人环境,引导全校教师静心教书育人、潜心治学,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组织部]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9-17 15:4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