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的文件要求及视频会议精神,我校于3月26日召开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副校长王醒男出席并主持会议;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正副书记、创业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视频会议。

副校长王醒男主持会议

会上,王醒男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全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研究推进我校毕业生稳就业的各项工作。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张绍图通报了近期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我校2020届毕业生5421人,截止3月17日的统计,我校毕业生就业签约人数1280人,签约率排在全省高校的前列。当前我校举办的5场线上招聘会情况:企业参与数4922家、提供就业岗位35528个、毕业生参与数3140人次、总投递简历数8169份。同时,他分析了我校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活动存在问题及应对基本策略,要求二级学院充分发动毕业生积极参加部、省、市和各高校承办的线上招聘活动,增加顺利就业的机会。

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伟才通报了我校在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方面的推进情况,并部署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备赛工作的具体开展,引导各二级学院要积极为参赛团队备赛提供便利条件,确保参赛备赛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王醒男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政的主体责任,认真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国家“稳就业”大局的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实。二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咨询工作,着力解决毕业生对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和心态调适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与焦虑,以及各类就业过程存在的问题,会同学生工作处利用心理咨询专线,热心服务毕业生。三是要大力引导毕业生充分利用各类就业(招聘)平台,更快、更全地获取就业信息,积极参加线上宣讲和远程面试活动,抓住更多就业机会。四是要建立健全就业困难生网格化帮扶体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跟踪毕业生就业进展,重点关注和帮扶困难毕业生毕业就业,坚决落实困难生就业帮扶。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持续开展毕业生信息摸查,建立经济困难、学业困难与心理困难学生的档案(卡片),做到“一人一档(卡)”和“一对一”帮扶,对建档立卡的经济困难毕业生,要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特别是对湖北籍毕业生实施关爱帮扶活动,尽快落实就业单位。

王醒男希望,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群策群力,认真做好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以要求,与毕业生共度时艰,努力完成今年就业目标。同时,今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承办,学校党委也高度重视,我们要借助东道主作战的有利时机,整合学校资源鼓励硕士研究生、优秀本科生和校友积极参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各二级学院学科带头人发挥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培育工作的力度,打磨好参赛项目,遴选出“金牌项目”请专家“把脉”“会诊”,学校将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在资金奖励、评优评先、职称评审等方面对指导老师给予更多的支持,争取我校在这次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得出彩!

[供稿: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3-30 08:43]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