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暖人心 多措并举战疫情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疫魔无情人有情,守望相助克时艰。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广东金融学院心系每一位广金学子,统筹力量积极开展抗“疫”助学工作。学校将学生资助工作与防控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有力保障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

制度走在前,确保工作规范有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工作处在第一时间启动了抗“疫”应急资助工作,并依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了《广东金融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方案》,并由学校发文向全校师生公布,共设立患病专项困难补助、重点疫区学生慰问金、重点疫区学生返校交通补贴、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补助、就业困难补贴、寒假留校生活补助、受疫情影响临时困难补助等七项疫情防控补助,细化各项资助措施,为疫情防控资助工作提供依据和标准。

资助实打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学生工作处密切关注重点疫区、寒假留校、受疫情影响严重等不同情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持续开放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绿色通道。目前,已为疫情期间身处湖北的70名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防疫特殊补助,增强身处重点疫区学生的战“疫”信心,并为27位因新型肺炎疫情遭遇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8位留校学生发放了临时生活困难补助和寒假留校生活补助共计98500元,2020年春季国家助学金480多万元也将于近日发到学生手中,切实保障了各类情况特殊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助力线上教学,不让一个学生落下

近期,学校开展了网络教学,为了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参加线上学习,学生处及时为全校435名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100元的流量专项补贴,让学生在疫情面前无后顾之忧,安心学习。此外,学生工作处还积极主动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协调沟通,争取了两家移动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为我校教师和学生提供优惠流量包,助力学校的网络教学工作。

暂缓还贷,减轻学生经济压力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机制的要求,学生工作处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传达至贷款学生。对于已经毕业且处于助学贷款还款期的借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如因本人或者直系亲属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失去还款能力的,可提供医院诊断书等材料,报贷款经办机构(生源地或学校)为其申请办理还款救助相关手续,减轻学生还款压力。

寄送物资情意真,全力支援护周全

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疫情防控全面总攻的关键时刻,学生处代表学校给在湖北的70名学生寄去慰问信和医用口罩,送去来自学校的殷切关怀和美好祝愿,用实际行动与湖北学生共抗疫情。在湖北的学生收到慰问信、慰问金和口罩后,十分感动,纷纷回信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新快报》也报道了我校这一暖心之举。

育人育心相结合,经济心理双帮扶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处不仅关注学生生活,也同样关注他们的心理状况。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0年2月1日开通了线上心理援助服务,并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保持紧密联系,通力协作,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急需情绪缓解的困难学生提供线上心理支持、疏导压力、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共克时艰。

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举措,让学生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学生们纷纷表示无论路有多远、身处何方,在他们的身后,总有学校贴心的关怀和老师注视的双眼,帮助他们走过寒冬,迎来暖春。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20-03-09 08:5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