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军率队深入扶贫一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2月7-8日,党委书记李建军、副书记刘春阳率队到学校定点帮扶的省定贫困村——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考察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指导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五华县副县长甘飞鸿组织相关部门与我校考察组深入对接,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本次一同参加考察调研活动的还有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98届校友蔡昭鹏。

 

李建军代表广东金融学院向城镇小学多功能教室改建工程捐赠20万元扶贫资金。


当天李建军、刘春阳一行行程紧凑,活动密集。在城镇村 “不忘初心,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校领导及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一行与五华县委副县长甘飞鸿等县、镇领导交流,共商脱贫攻坚大计;驻村第一书记黄锡榜作了“党建引领——广金对口帮扶贫困村十件民心工程” 的工作汇报。

半年来,广金第二任驻村工作队接力扶贫,继续攻坚克难。新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团结一致,沉下心、俯下身,努力克服语言关、人际关、经验关,奋力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在学校党委的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认真调研,在三个方面发力扶贫攻坚。

一是针对“组织保障、生态宜居、产业帮扶 “等年度扶贫考核重点制定了实施“十件民心工程“工作方案。在短短的三个月中启动了”党员活动室、村电子商务中心、城镇小学多功能活动室“等十多个项目的建设,投入扶贫经费30多万,全部工程将在年底完成。

二是针对城镇村产业薄弱,实施电子商务+一村一品的产业振兴计划。成立城镇村电商运营中心,挂靠城镇村精准扶贫办公室。充分发挥村电商运营中心职能,服务于贫困户电商知识和技能培训、农产品包装设计、品牌培育、贫困村及广大农村农产品上行及工业品下乡,提升贫困村电商发展服务水平,助力全村脱贫攻坚。

三是针对农村人才缺乏的短板,积极利用高校资源优势,引进智力支持。广东金融学院拥有金融学科优势,以及创业学院、融创空间孵化器、电子商务专业等创业资源,还有众多的校友资源。驻村工作队充分运用这一有利条件,发动校友支持援建城镇村电子商务中心、邀请广东畅想科技公司搭建电子商城技术架构,引进大学生创业团队组建“镇村优品团队”到村协助运营电子商务中心,有力支持了贫困村的电商创业。

扶贫驻村工作队全真心投入,扶贫工作有抓手,成效百姓看得见,让贫困村的百姓真心感受到帮扶单位的关怀,党在基层的工作更具影响力和感召力。

1F107

学校与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在村委召开“不忘初心,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李建军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市、县、镇、村四级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重视和支持。她强调,扶贫工作是党和国家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校党委高度重视,举全校之力予以支持。驻村扶贫工作队能够抓住关键,突破难点,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振兴为抓手,精准扶贫攻坚克难,做出是实实在在的成绩。她指出,四年来的对口帮扶,让贫困村的基层党建不断加强,乡村治理初见成效,水清鱼游生态镇村成为亮点,建档立卡贫困户稳步脱贫,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她鼓励驻村工作队要牢记使命,克服困难,敢于担当,不断创造新的成绩,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13751

校领导为广东金融学院援建的村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工作室揭牌。

 

16DC5

蔡昭鹏总经理同校领导为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援建的村电商中心揭牌。

 

1A4D3

校领导考察村级电商中心产品并同大学生创业团队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李建军书记、刘春阳副书记为广金援建的城镇村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室揭牌,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也分别向城镇小学、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读子女捐赠文化用品一批。学校工会副主席王晓燕还代表学校向城镇村电子商务中心预订了优质农特产品作为职工福利消费,这也是我校响应国务院消费促扶贫的文件精神,助力贫困村的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的善举。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蔡昭鹏总经理则为海通证券援建的城镇村电子商务中心揭牌,并向贫困村捐赠物资一批。

15D5C

李建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郭允珍一家。

 

随后,领导一行走村入户到贫困户家中慰问,为村建档立卡困难户送赠了慰问金和米粉腐竹等物品。在贫困户郭运珍家里,李建军热情地与大姐交谈,嘘寒问暖。郭允珍一家屡遭不幸,但她的坚强感动在座各人。李书记动情地说:“困难总会过去。有什么需要请跟我们工作队说,我们会全力帮助的”。

4F989

工商管理学院向城镇小学捐赠文化用品一批。

 

在城镇村小学,校领导认真考察了小学的教育设施,看到部分教室还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环境,深刻感受到贫困地区教育条件提升的迫切需要。李建军书记代表学校向城镇小学捐赠了20万元扶贫资金,以改善教学条件,为贫困村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让扶贫扶智工作再上台阶。

212E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晚会在石柱塘公园隆重举行。

 

当天晚上,我校与华城镇人民政府联合在城镇村石柱塘公园打造了文化扶贫大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起点,新跨越”主题晚会,为广大村民带去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和生动感人的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受到村民热切的欢迎。现场比肩叠踵、座无虚席,广金56名师生倾情演出,配上舞美效果,整台晚会融入在石柱塘的荷塘月色,极其震撼。极大的人气还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生意,十分火爆,有力拉动消费扶贫。让他们对广东金融学院“党建引领促扶贫,真心真情扶真贫”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感受。

1BEF6

梅州校友会会长,客商银行副行长何荣庆代表校友拜候校领导一行。

 

学校党委组织部长吴文忠、工会副主席王晓燕、团委书记许丽华、工商管理学院书记宋艳坤,五华县政府办副主任张思伟、农村农业局副局长黄仅鹏,华城镇镇长曾宏、纪委书记黄伟东等领导参加了相关调研和慰问活动。梅州校友会会长何荣庆、五华校友会负责人曾伟军代表校友拜候了校领导一行。

[供稿:新快报ZAKER]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12-12 16:4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