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1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阳,组员王罡、谭军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并作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会上,李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在报告中详细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存在问题、针对性工作措施等情况。学校党委按照省委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的要求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印发《广东金融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根据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和结合学校实际安排的3个方面整治要求,列出整改落实责任分工,明确负责领导和牵头单位、协助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双代会的提案、办学治校和基层党建等存在问题与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认真做好“8+3”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整治整改清单并不断提炼和完善,突出重点、重在落实、大力推进。学校立行立改,开展集中治理和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或取得整治阶段性成果的事项逐一列出,形成《领导班子立行立改集中治理清单》,整改一项销账一项,并坚持不松懈不停步,继续推进四项措施。李建军表示,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带领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继续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坚持上下联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林阳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她认为,广金能够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揭示自身不足,积极回应教工和学生诉求,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并且立行立改,明晰整改整治时间表、路线图,这是值得学习和推广的。林阳指出,专项整治工作是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金在接下来的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不减、继续推进。对接下来的工作,林阳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广金的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真刀真枪地去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的传导工作,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做法,齐心协力把主题教育开展得更好,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成效,充满信心、干劲十足地朝着更新更高的目标去奋进。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后,指导组成员对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并到办公室查阅“一台账,两清单”等学校主题教育文件材料,对学校主题教育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11-12 09:3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