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9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广东第一、全国第六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在广大师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于2019年9月-10月期间,面向全国高校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通过召开网络安全宣传周动员会、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和培训、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积极营造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素养、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确保校园网络安全。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系列活动中,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广大同学踊跃参与。

最终,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共有1519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占全校在校学生的73%,荣获2019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广东第一、全国第六的佳绩,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荣获全国第六的好成绩。

根据中国大学生系统后台数据统计,法学院、肇庆校区、工商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毛龄龄等60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奖”。

[供稿:学生工作处陈海霞]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11-07 15:30]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