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暨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党员素质,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月28-31日,我校在大礼堂举办了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暨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由校领导李建军、张欣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春华分别为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2019年下半年确定的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青马班”学员共700余人作专题辅导报告。


10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建军为学员们作了以“不忘初心使命,一切为了人民”为主题的报告。李建军以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共创业史为基础,向学员们提出了“入党动机是什么”,启发学员们展开思考。李建军带领学员们重温了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的壮观场面:在百面战旗方队中,有一面战旗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叶挺部队”,这面战旗是我军战史的缩影,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立下汗马功劳,她所铸造的“叶挺精神”,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继续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李建军还深情讲述了扫雷英雄杜富国、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等人的先进事迹,使我们深刻领会到,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忘初心使命、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先辈和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坚定信念,饱含为民情怀,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最高人生境界。李建军还通过“瑞典气候女孩”、“英国脱欧辩论现场”等例子,与中国致力于脱贫并取得了伟大成就进行对比,通过比较“两种世界观”和“两种方法论”,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发展道路。李建军强调,虽然我党还面临着长期性和复杂性的四大考验,但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初心使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9DE7

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春华为学员们作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报告。张春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实践基础、理论框架、及在此思想指导下做奋发有为新时代青年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对中国青年的要求。张春华通过中印发展对比,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从主旋律电影的成功,表明了正能量文化传播的重要性;通过香港和台湾问题,论证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张春华对我国历史方位、发展理念、奋斗目标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进一步强调了青年对新时代的重要性,而青年们也将见证时代、感谢时代。

7C9E

10月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为学员们作了以“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为主题的报告。张欣详细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去守初心,担使命。张欣提出,我们要从苏联后期苏共脱离群众,官僚主义盛行,忽视民生而导致最终解体的历史中吸取教训。只有做到心中有人民,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使命,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张欣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阐述了西方政治遇到的困境和实行霸权主义付出的代价,并介绍了西方政治文化与信息化、全球化之间的矛盾,西方传统文化与技术进步之间的矛盾。从理论到实践强调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性,并要求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98CD

本期培训班采取党校安排集中培训、党总支安排小组学习交流、党组织书记自学的形式开展。同时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授课、在线考核的方式进行,学员需登录“易班网”或“易班app”进行在线学习和测试,在线测试的成绩将作为党校结业的重要依据。这种灵活创新的培训方式,有效促进了培训质量的提升和学员的参与感,也为党校今后的培训工作提供了较好地指导借鉴作用。

[供稿:党委组织部]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11-05 08:48]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