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建校69周年座谈会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10月16日是《广东金融学院章程》载明的校庆日,今年是我校建校69周年。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庆祝我校建校69周年,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副校级领导赵日兴和来自省内各地及海南、广西、贵州的近20位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赵日兴主持。

雍和明回顾了校庆日确定的过程,之所以将10月16日确定为校庆日,是因为1950年10月16日当天,中国人民银行华南分区行干部学校(我校的起源)首批学员进驻,正式开始教学活动。69年来,一代代广金人接续奋斗,不断推动学校发展。雍和明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在清远校区建设和图书信息中心建设、高端平台搭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师资队伍建设、硕士授权单位申报、国际教育合作、金融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我校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在不断提升,尽管前进道路上还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有上级的正确领导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学校党委和行政一定会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砥砺前行,完成规划的各项工程,实现“广金梦”。

校长办公室主任吴斌通报了明年70周年校庆的筹备工作,70周年校庆活动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辉煌”,理念为“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原则为“真诚、热烈、融通、简约”。2020年为校庆年、10月为校庆月、庆典日当周为校庆周、庆典日初定为2020年10月18日,预热工作一年、系列活动一个月、主题活动一周、重点庆祝一天。学校对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已作出具体部署,今天学校发布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正式全面启动校庆工作。

与会校友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对母校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钟乃兴、赖运南、梁培献、程志锋、李育海、杨启香、李淑英、林文乐校友先后发言,就完善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发挥各地校友分会的作用,有效组织、发动广大校友积极与校庆各项活动,通过校庆活动加强母校和校友的联系,搭建平台汇凝聚校友力量,支持母校成功举办具有广金特色的70周年校庆活动并共同促进学校事业进步等谈了各自的建议。大家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动员广大校友校友积极参与并支持母校的70周年校庆。

李建军感谢各位校友百忙中抽空参加座谈会,共同庆祝母校69岁生日。她强调,学校1950年创办以来,从干部培训到规范的学历教育,从中专、大专到本科,升本不久又获得金融专业硕士培养单位的试点资格,每个历史时期的关键节点都能抓住机会,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近年又成功把握与清远市政府合作建设清远校区、与天河区政府合作建设图书信息中心的机遇,以极大的勇气、用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成果显著,为迎接评估和硕士授权单位申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学校事业进步既有历届领导班子的运筹帷幄,更有历代广金人的辛勤付出,同时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母校,群策群力,共同圆满完成70周年校庆活动,通过校庆活动形成强大的凝聚力,促进学校事业不断走向辉煌。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10-18 15:2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