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9月17日,我校在实验教学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校领导李建军、雍和明、范忠宝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范忠宝主持。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为主题,集中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作了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讲话。她指出,师德带动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师风带动学校教风、学风、校风、作风和行风。抓师德师风建设,就是抓住了教育教学的根本,更是我校担当“育新人”时代使命,牵引我校改革发展,实现优质校建设目标的关键之举和治本之策。

李建军对开展师德建设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性。师德师风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影响到教师的职业前景,影响到学校未来发展的兴衰。二是查找不足,正视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我校师德师风整体风气是好的,广大教职工爱生重教,教书育人,为培养一批批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呕心沥血,做出了很大的奉献。但是我们的所作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师德建设工作还有一定的差距,教职工中也存在敬业意识还不够强、业务能力还有待提高、示范作用发挥不够、担当意识不强、有违师德准则行为等不可忽视的问题。三是落实责任,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把开展“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活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明确部门党政负责人为师德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根据各部门实际,把组织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律教育月活动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认真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四是注重创新,力求实效。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是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上下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符合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的师德师风教育新方法、新途径,充分发挥先进教师和道德标兵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师德师风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将师德工作抓细抓常抓在实处,以创新促工作出特色、见实效。

最后,李建军希望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师德师风整体水平,不断开创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人事处 金英]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9-19 15:1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