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8月15日,我校今年最后一个省份西藏自治区的本科录取工作顺利完成,至此,我校2019年各省份、各类别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本科新生共4047人,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其中录取广东省考生3857人,外省考生143人,港澳台侨考生(含香港免试生)47人;录取新生中男生数1703人(占比42.08%),女生数2344人(占比57.92%),生源结构进一步优化。

今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今年招生生源类别实现“新突破”。今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新增三种生源类别,一种是广东省地方专项招生计划(招生代码31540),另外一种是在广东省内我校部分中外学分互让项目专业使用单独院校代码(71540)进行招生,此外,我校今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还新增了喀什定向招生计划,从计划完成的情况来看,今年新增的三种招生类别均能顺利完成招生计划。

二是省内文理科投档最低排位较去年实现“双提升”。我校省内普通类本科(招生代码11540)的文科投档最低分545分,投档最低排位21224(较去年最低排位上升741位);理科投档最低分497分,投档最低排位73932(较去年最低排位上升1767位)。广东省地方专项计划(招生代码31540)的文科投档最低分541分,投档最低排位23467;理科投档最低分500分,投档最低排位70877。中外学分互认项目单独院校代码(招生代码71540)的文科投档最低分511分,投档最低排位46937;理科投档最低分450分,投档最低排位131757。

三是省内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比例较去年大幅提升。今年,我校在广东高分优先投档情况喜人,普通类文科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比例达82.90%,较去年有大幅度提升;理科生源仍然“火爆”,其投档最低分高于高分优先投档线2分,首次实现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即满档。

四是省内理科传统财经类专业及外语类专业备受考生追捧。金融学、会计学等财经类专业仍然保持热门状态,部分理工类、外语类专业也显示赶超传统财经类专业的趋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英语、商务英语、翻译等专业生源异常“火爆”,文科有20个招生专业在高优线上满档,理科全部招生专业在高优线上满档,其中金融学、会计学、英语、商务英语等四个专业理科录取最低分均比高优线高出10分以上。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我校的法学专业近年来文理科首次双满档。


[供稿: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8-18 23:4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