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对口帮扶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扶贫调研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学校提早谋划,营造氛围,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印发《广东金融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主题教育,利用暑假时间,在9月之前,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查摆问题,能改的即时整改,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做好“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调研。7月20日,学期刚结束,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同志一行就冒着高温酷暑,到我校对口扶贫村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深入乡间小巷、农舍池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扶贫专题调研。团委书记许丽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中志等一起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走访调研石柱塘及农家乐


调研中,张欣现场听取了我校驻村干部黄锡榜同志、何飞同志、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及村民小组长的工作汇报,就扶贫工作如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城镇村发展状况以及如何巩固前期脱贫成效推进集体经济壮大发展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乡情村貌


座谈会后,张欣一行实地考察了城镇村石柱塘,听取了驻村干部对石柱塘扶贫项目的情况介绍。张欣结合自己参与扶贫工作的经验指出,扶贫工作重点在贫困户脱贫和集体经济的长远发展。他认为,城镇村“少田少地无山林”,资源匮乏,缺乏抓手,对脱贫攻坚工作是一个挑战,驻村干部要不畏险阻,敢于攻坚克难,寻找最适合的脱贫之路。他希望城镇村要牢牢把握机遇,根据城镇村村情,结合城镇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继续全力配合帮扶单位,因地制宜谋划创新发展,发展农村“造血产业”。他希望扶贫干部通过深入调研,把握当前政策优势和发展机遇,借助广金的资金支持、教育资源、校友资源,在发展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巩固好脱贫成果,推进扶贫工作,提高城镇村村民的生活水平,使城镇村村民能安居乐业。张欣还代表学校党委对驻村干部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各级政府及组织对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调研城镇村党建活动室创建工作


张欣调研城镇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听取了黄锡榜同志创建城镇村党建工作室和党员活动室的汇报。当了解到城镇村目前还没有一个足够的空间用于党员组织生活,张欣强调,今年的扶贫工作重点还包括加强党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我们要用好扶贫资金,尽早尽快建设好城镇村党建活动室,为基层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慰问贫困户


我校领导还进村入户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在公共管理学院结对帮扶贫困户黄松西老人的家里,张欣热情地与老人进行交谈,嘘寒问暖。黄松西老人一生屡遭不幸,但他乐观积极,满怀感恩,感动在座各人。张欣要求驻村干部一定要全力给予关心支持,尽力帮助老人克服困难,安度晚年。最后,张欣代表学校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供稿:广东金融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7-24 16:0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