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带队赴汕头等地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7月19日-2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率校团委、公共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汕头等地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

7月19日,广东金融学院来汕开展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会在汕头市公安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校团委书记许丽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中志,社会实践队带队老师廖正平,汕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方佩珍,汕头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肖炳桂,汕头市团委学少部部长张泽霞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汕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方佩珍同志向我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组织的禁毒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她指出,广金实践队来汕期间,汕头市禁毒委高度重视,组织各区县禁毒办、各区县公安分局严抓落实,指派专人负责,从各方面确保学生在汕活动期间工作安排有序、出行安全、学有所得。同时,她希望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热情与活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全民禁毒工程实践有机融合,积极参与禁毒社会化工作,为汕头禁毒工作注入新活力。

带队廖正平老师以视频合集的形式分别汇报了2018年暑期禁毒宣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和今年7月15日至19日的阶段性成果。学生代表魏泽润就近几天活动情况分享了感受。

张欣对汕头市公安局、市禁毒办、团市委为活动作出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认为认真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禁毒宣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省教育厅和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禁毒工作“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要指示,推进全民禁毒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他向实践队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在市公安局、市禁毒办统一领导下,按照“六进”的要求和计划开展好活动;二是要珍惜机会,在实践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虚心学习,将专业知识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相结合,通过活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注意安全,遇到突发事件要立刻与市公安局、禁毒办汇报,及时、妥善处理。

方佩珍与张欣分别代表汕头市公安局和广东金融学院互赠纪念品。此次推进会,目的在于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全民禁毒工程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政策、传播禁毒知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集成力量,将禁毒人民战争进行到底。

7月20日上午,张欣一行在市禁毒支队肖炳桂政委的陪同下,到汕头市存心特教学校看望慰问在校的儿童和开展禁毒宣传的学生实践队,与汕头市存心慈善会会长蔡木通等相关领导召开座谈会,对如何将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和学生的专业知识与禁毒工作、慈善工作有机融合,协助政府完善治理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7月20日中午,张欣一行继续来到梅州五华县华城镇城镇村,看望当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张欣听取了“三下乡”实践队学生代表的工作介绍,并询问了他们在当地生活起居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实践队同学们与扶贫队同志同吃同住、不怕艰苦的精神和深入村民了解实情,为扶贫工作献计献策的做法,并要求大家在活动结束之后继续总结经验,分析村情,收集相关资料,发挥专业特长,群策群力,继续为贫困户脱贫和发展集体经济出谋划策。


[供稿:校团委、公共管理学院、驻村工作队]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7-22 17:47]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