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7月9日,我校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暨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启动动员会议,对学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进行通报梳理,并启动部署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副校长王醒男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正副书记,2019届和2020届辅导员、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志玲主持。

17163

会议现场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张绍图就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作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张绍图首先从行业、区域、就业时间三个维度分别作了就业分析,再就毕业生职业发展提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分类指导,提升就业能力;二是把握形势,了解政策,合理定位;三是强化思想引领,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唱响基层就业的“主旋律”。继续组织实施好“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各类基层服务项目;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五是增强创新创业意识,鼓励扶持部分有准备的毕业生自主创业。

作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代表,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莉、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先后介绍了所在学院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经验和特色。

张绍图作工作汇报


王醒男副校长在讲话对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配合好招就处继续做好招生与就业工作,为日后清远校区的建设打好基础。虽然我校招生质量依然保持较高的水平,但仍要重视就业率的高低,因为这直接影响了我校招生生源质量。他强调要做到“一岗双责”,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就业工作来,任课老师要多与毕业生进行沟通,保持长久的联系。他认为,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不能只靠二级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建议专业课老师们要加进毕业生微信群里,做好实习、就业岗位的推荐工作。他还要求大家努力做好校友工作,积极发挥校友力量。2019年就业形势仍然非常严峻,要提前做好2020届“秋招”工作准备,发挥行业优势,鼓励毕业生到金融行业就业。

10DA2

王醒男讲话


会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林丽科长对2019届和2020届辅导员作了就业信息上报工作及新系统上线的业务培训。

[供稿: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7-14 08:2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