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6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中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春阳主持。

会上,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许桂芳汇报 “广东金融学院‘护网2019’ 工作方案”的实施情况,对2019年上半年的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总结,介绍了即将开展的校园无线网络建设工作情况。我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落实责任,加强技防,各部门协调配合,措施执行到位,有效地保障校园网络安全。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学文通报了各单位网站检查情况,重点说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改进建议,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对微信平台进行检查和整改。

校党委副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春阳指出,网信工作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具有较大支撑作用,要抓住机遇有效提升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水平,服务好教学和科研、服务好师生。


党委书记李建军讲话


最后,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军做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要常抓不懈,不能有松懈思想,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其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家《网络安全法》,要将“学网、懂网、用网”作为我校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提高干部的信息化素养;第三,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善用人事聘用制度来解决网络安全专岗、涉密工作岗、教育统计工作岗等岗位人员不足的问题,做好人员培训和后备人员培养工作;第四,要加快正在开展的信息化项目建设,加强各部门协调沟通,使广大师生早日享受到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便利。

会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就“广东金融学院‘护网2019’工作方案”和所分管部门信息化系统建设中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多项建议。

[供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7-04 15:3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