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雍和明校长为5511名毕业生逐一颁发学位证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提醒生命中的重要时刻。在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之际,我们济济一堂,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共享学有所成的欢跃,分享迈向未来的喜悦,上好大学的最后一堂课。”这是6月20日,校长雍和明在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讲话的开篇。


毕业典礼现场


六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新征程的起点。在这个回顾与展望的承接点上,6月20日、21日两天,毕业生们最后一次在学校大礼堂聆听校长、师生代表的演讲,收集人生智慧和谆谆教诲,面向未来蓄势待发。20日当天,学校领导李建军、雍和明、刘春阳、张欣、范忠宝、王醒男,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正副书记、外国嘉宾、教师代表、辅导员、2019届毕业生代表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主持毕业典礼。


今年,我校共有5512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校长雍和明在毕业典礼上作了题为“为新时代书写一份满意答卷”的讲话。他动情地说:“你们用汗水书写了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故事,用行动向师长、向家长、向社会交上了优秀答卷。作为校长,我为你们骄傲,广金有你们真好!”


校长雍和明在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


作为一校之长,学生们对学校的心声和反馈他从未遗忘,因此娓娓道来:“4年里,我时刻感受到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期待,时常翻阅这些年你们通过校长信箱给我发来的766封邮件,信中有对宿舍热水‘名不副实’、饭堂高峰期‘一座难求’的吐槽,有对优化学习环境、严肃教风学风的建议,也有连发五封信报修宿舍空调、却不留姓名房号、让人不知所措的尴尬。但是,它们对我来说无一例外都是宝贵的参考,都将成为或者已经成为我们反思工作的依据。”

最让校长牵挂的是学子们走出校门后的人生旅程,雍校长希望广金学子当以校训为示,以“敏学”之风为砚,以“明德”之魂为纸,以“笃行”之势为笔,以“致远”之志为墨,奋力前行。“每天早上让理想而不是被闹钟唤醒,不忘初心地‘奔在北上广’而不是随波逐流地‘漂在北上广’。”他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曾经奋斗过的自己……有家就有路,有路就能回家,明年就是广金七十华诞,期待同学们都能回家,看看母校的发展,也让母校看看你们的成长。”——雍校长的讲话博得了学子们热烈的掌声!

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甄丽明博士和毕业生代黄嘉慧同学分别作了发言。“毕竟广金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天下桃李无穷尽,吾校学生别样红!”甄丽明老师在发言中赋诗一首,并深情地说,“我们老师真切地希望亲爱的你们常回家看看,广东金融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快乐老家!”黄嘉慧同学号召毕业生用奋斗铸就广金底色,带着坚守和奋斗迈向社会的各行各业,带着广金的底色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甄丽明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黄嘉慧同学发言。


随后,校领导分别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考取境内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论文获奖者等颁发了证书及奖励金。


颁奖现场之一


颁奖现场之二


全场合唱校歌


毕业典礼之后是持续两天共八场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醒男主持,雍和明校长为5511名毕业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握手祝贺,合照留念。我校合作学校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校长塔克先生和国际事务部主任戴维斯先生不辞万里专程从美国到我校参加毕业典礼和授学位仪式并致贺辞。会场内外,毕业生纷纷与家人、师长、学弟学妹以及同窗合影留念,校园里洋溢着笑声也洒满了惜别之情。


校长雍和明为5511名毕业生逐一颁发学位证书。



[供稿: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6-21 22:15]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