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6月18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教学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各社会实践队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开场宣传视频回顾了去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点点滴滴。团委书记许丽华汇报了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筹备工作情况。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团中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的号召,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赛要求,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的关心支持下,“三下乡”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奖论文”、“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禁毒宣传教育等专项活动,突显金融特色,形成特色品牌。

社会实践队领队代表老师侯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社会实践获奖代表黄海涛和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员代表罗展先后作了发言。授旗仪式环节,社会实践队代表精神抖擞地接受领导和老师的授旗,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授旗仪式


最后,张欣作讲话并宣布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正式启动。他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窗口,是当代大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青年大学生们只有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基层,深入了解我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现状,真正做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全面提升自我,塑造自我,才能不断加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欣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勇担时代重任,注重锻炼提升。大学生要增强学习知识更新知识的紧迫感,到基层、到一线、到技术攻关的前沿去锻炼自己,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二是要勇于实践,勇于创新。青年学生有激情、有知识、有理想,缺乏的是实践经验和社会经验。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内化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不断积累经验,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风采。三要提高安全意识,严守纪律。各领队老师和同学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与实践地接收单位和团委“三下乡”协调小组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的开展。

这次大会标志着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七月初,我校208支队伍、2100余名师生将奔赴省内外农村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调研学习,在基层挥洒青春汗水,描绘绚丽篇章。

与会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合影。

[供稿:团委 梁振聪]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6-20 10:42]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