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心理专家苏亚玲为我校学工队伍作专题讲座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6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大会议室举办第四十三期学工论坛,论坛特邀广东省教育厅应急管理心理专家苏亚玲莅临授课,旨在提高学工队伍对心理危机状况的识别能力,增强危机发现的敏感性,提升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出席了论坛,学工队伍全体人员及保卫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主持。



会上,张欣为学工队伍在上一学年度获得省级优秀的团队和个人颁奖并作讲话。他肯定了学工队伍在人手缺、任务重、时间紧等情况下所优异的突出成绩,要求学工队伍要继续保持高度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生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学生成长成才。张欣对近期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做好相关工作,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二是做好毕业季的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离校;三是抓好学风建设,为期末的到来做好准备;四是做好“三下乡”、“红色筑梦”、“挑战杯”等特色活动的准备和宣传工作;五是要做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管理,加强对学生干部等群体的管理。



苏亚玲的讲座围绕什么是危机,什么是心理危机,校园危机应该如何应对三个问题展开。她通过细分危机的类型,运用翔实生动的案例介绍如何开展危机干预,指出心理危机的解决要实施责任落实多元化和危机干预对象细分化。从自身经历出发,苏亚玲运用实例说明如何从发现化解、控制次生灾害以及提升素质四个方面干预校园心理危机。她强调,危机干预生命至上,学校要坚持生命至上和维护校园秩序的责任使命,将伤害降到最低;坚持速度就是生命的原则,及时发现危机、评估危机、报告危机。苏亚玲建议,学校在预防校园危机方面要提前准备好危机预案和工作流程,应根据应急事件不同成立不同专家小组。

会上,苏亚玲多次与在场的学工人员互动,会场气氛活跃。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赖杜方]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6-11 15:44]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