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领导一行到我校交流

首页 > 广金要闻 > 正文

近日,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张定康,副院长、党委委员黄克一行到我校交流,洽谈校企合作。校长雍和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会见了张定康一行,双方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雍和明对张定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近年来建设国内知名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具体举措,特别介绍了学校在招生就业、校政合作、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应用以及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借与省质量研究院合作的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在教学、科研、专业、课程等方面的标准化建设,深化内涵、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在金融领域的地位。

张定康院长介绍了标准化研究院基本情况、主要职能、研究成果、服务案例。省标准化研究院馆藏标准资源居国内前列,参与国际标准ISO、IEC等制定,并且是广东省一级最早进行专业申报并在高校计划推动标准化课程的机构。他表示,此次座谈,与学校找到金融标准化的共同合作点,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在金融标准化、信用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突破。

会上,双方就标准化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张欣表示,标准化研究产生新的理念和新的工作方法,双方可以在培训、认证工作以及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知识产权、信用管理等标准化建设方面有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张欣强调金融标准化需求大,现有标准起到较好规范行业的作用,学校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以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有为,推动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建设新内涵、新业态。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标准化建设在金融教育、金融人才培养、金融教学研究、金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服务广东金融强省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综合部、标准研究中心、标准服务中心、标准信息中心,我校研究生处、科研处、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华南创新金融研究院、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金融与投资学院、保险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校长办公室]  [编辑:郑州]

[阅读:人次]

[最后更新:2019-04-16 12:01]

校址:广州市天河区迎福路527号 | 邮编:510521 | 维护:广东金融学院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127号      粤ICP备05008840号